心教育發展協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

 

 

社團法人心教育發展協會主辦

敬愛的心教育夥伴,您好!
將值年底的此刻,向大家說聲辛苦了!更欣慰我們一同走過風雲動盪卻讓人收穫豐盛的2020年。
這一年,大小天災、人禍不斷,特別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打亂全世界的腳步,經濟發展受阻、國際往來停滯,「保持社交距離」成了最不得已的流行話語。所謂禍福相依,當人們受制於疫情而不再一味地衝、衝、衝,「慢下來、空下來」成了疫情送給我們的最好禮物。許多人重拾守著家人的時間,尋回和自己的相處的機會。祈願這段特別的日子裡,每一位夥伴身心得以休養生息,身體健康、平安如意。
不可避免的,協會的運作在2020年也受到疫情影響,6月底前活動幾乎暫停。所幸在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之下,下半年度台灣逐漸擺脫疫情影響,我們重回生活軌道,可以好好生活、好好學習,許多夥伴也再度為心教育的使命投注心力。協會在台北及高雄各開了一場為期2天的「五心對話工作坊」外,更大的突破與進展是在北高兩地各開闢了「系統思考及其實踐」的2天課程,帶領學員們學習如何破除慣性思考,依循清晰思維、宇宙智慧,做出正確的生命選擇,並掌握系統思考中最核心「利他之心」。學員從中學習突破自我並改變人生,往外擴大影響力,期能挹注力量使環境得以永續。
2021年開始,心教育團隊將持續向教育部門申辦五心對話及系統思考課程,並規劃相關推廣演講及系統思考研討會等,未來協會課程將更多元、活動更豐富;此外,我們將強化課程引導員的培訓,透過更紮實的訓練及探索實踐,以培養引導員厚實的學理基礎與實作經驗,期望這一顆顆心教育的種子,未來能在各處發芽,將心教育協會推動「互助、共好」的理想得以實現。但願這些讓世界更好的小小努力與企盼,能夠得到所有夥伴的持續支持,更邀請您一起走在共好的路上!
最後,誠摯邀請您出席心教育會員大會,與夥伴們敘舊,並分享這一年來的發現、學習與成長;也歡迎您邀約好友一起前來聆聽演講並參與各項活動。
會員大會的活動計畫如下:

★日期:2020/12/13 (週日)
★活動流程:
  • 13:00~13:30 會員、來賓報到;點心招待、會員聯誼、義賣、展示
  • 13:30~13:50 心教育團體會員數學佳樂團創作及演出(邱奕翔)
  • 14:00~15:20 珍愛台灣-帶領大家體驗EEE活動(謝水樹)
  • 15:30~16:00 演講主題:心教育的理性與感性(陳善德)
  • 16:00~16:30 心教育會員大會(賴素燕)
  • 16:30~   活動結束
★地點:新店天下一家社教服務中心(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19號 203會議室)
◎交通資訊
  • 搭乘捷運: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,2號出口(較近-走出2號出口右轉進入小巷子,直走兩分鐘經過教堂抵達)。
  • 高速公路:走北二高27公里處下新店交流道,左轉後為中興路二段,直走中興路,至民權路口左轉,前行50公尺往左側全家便利商站旁的寶安街進入,有停車場可停車(每小時40元),會館位於天主教堂後棟。
★已報名參與呈現、展示或義賣的夥伴有:
數學佳樂團的創作及演出、連淨企業的苦茶油及其他健康產品、荒野的珍愛台灣-生態體驗遊戲書、Alder的心教育筆記書、王傳中姊姊的油畫…等,歡迎心教育夥伴報名一起參與,有意者請連繫秘書處。
★順便提醒,如果您忘了繳納2020年會員年費,也請您幫忙繳交,心教育非常需要您的相挺與支持。您也可以考慮一併預繳2021年年費。

※匯款後請致電心教育發展協會 02-2910-1363 秘書處余珮謹 或 寄E-mail到 sohe@sohe.org.tw 告知匯款帳號後四碼。

*期待您跟我們一起參與2020年心教育會員大會。為了統計出席人數以及為您準備名牌、預留座位,請務必上網報名。

*歡迎所有會員以及關心教育與環境的社會人士免費報名參加。

我要參與會員大會或講座 (請填寫,方便我們為您準備名牌以及預留座位)


壹、捐款贊助

★如果您想捐款贊助,請由會員大會說明頁下方匯款帳號進行匯款,並告知匯款資料:  查看匯款帳號

貳、購買義賣品贊助

Alder精心製作《五心筆記》義賣
這是一本自然觀察與沉思的筆記書,邀請你一起走進大自然,一起感受大地的四季風華、美麗以及哀愁,同時,在閱讀中,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,包括成長的脈絡與依循,在追逐夢想的人生歲月裡,覺察生命的本然、開闊、慈悲以及愛。

本書每本義賣三百元,四本一千元,收入全額捐贈心教育。

活動花絮